Owl1 我終於種多肉植物 2026

[複製鏈接]
作者: Owl1 發表于 2026-2-19 20:14:11
1479 72
waiting 發表於 2026-5-22 22:44:27 來自手機 |顯示全部樓層
Owl1 發表於 2026-5-22 17:48
現在這個又是室內的多肉質
不知道做了什麼有兩棵化水了
然後我就馬上添加益菌。

可能室內種唔夠通風,或者種疏d,再再風扇吹下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chuyat10 發表於 2026-5-23 10:12:03 來自手機 |顯示全部樓層
Owl1 發表於 2026-5-22 17:48
現在這個又是室內的多肉質
不知道做了什麼有兩棵化水了
然後我就馬上添加益菌。

真係唔少家當,兩粒化水問題不大,有時買返來先天有問題,睇你有留意疏水光照等多肉最易有問題的地方,所以一定養得好,加油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Owl1 發表於 2026-5-23 13:07:20 來自手機 |顯示全部樓層
有可能一開始種己有,只要唔生虫就可以吧
也有用風扇 所以可能是本身的問題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Owl1 發表於 2026-5-23 13:09:33 來自手機 |顯示全部樓層
lamkaicheung 發表於 2026-5-22 21:45
種子苗養大真的不容易,看見她還健康成長,真的令人高興,要繼續更新!<span class="emoji emoji1f4aa">< ...

只要他成功了 1cm 之後就易了 可能之後再入多點品種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lamkaicheung 發表於 2026-5-24 09:03:05 來自手機 |顯示全部樓層
Owl1 發表於 2026-5-23 13:09
只要他成功了 1cm 之後就易了 可能之後再入多點品種

環境許可加上條件合適,是要種多啲不同品種,你放心凝蹄玉照顧上唔難,只係1cm難唔度你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Owl1 發表於 2026-5-24 11:11:56 來自手機 |顯示全部樓層
lamkaicheung 發表於 2026-5-24 09:03
環境許可加上條件合適,是要種多啲不同品種,你放心凝蹄玉照顧上唔難,只係1cm難唔度你!<span class="em ...

反而覺得生石花好難 佢唔係腐爛,而佢係喺35000 lux 咁高光照情景下都會變長,可能真係要使用射燈
在這樣高的光照。如果其他不適應是會燒傷的
室外就冇必說了。 本人向東北,前面這麼多高樓大廈影響風流 ,陽台,我覺得養得最好的是 玉露 。因為他根本根本不會生蟲。只有11點至12 點 那一種的死射陽光 由周圍的大廈反射 加上太陽本身的直射強度 那些紅外線是全部反射來那邊。所以很多東西也不能種植,會直接煮熟 ,通風又不是那麼好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那一粒石頭在外面也能生存這麼多年了 可能因為他耐熱吧 颱風也沒有把它拿回來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lamkaicheung 發表於 2026-5-24 13:08:54 來自手機 |顯示全部樓層
Owl1 發表於 2026-5-24 11:11
反而覺得生石花好難 佢唔係腐爛,而佢係喺35000 lux 咁高光照情景下都會變長,可能真係要使用射燈
在這 ...

養生石花正好是向東,加上氣温未升高幾粒鐘就夠,不過你提到11至12點有反射陽光進入,這時就要注意温度變高,能加一小塊遮光布擋一擋最好,養石頭其實都要控制水量,尤其是夏天高温時候,給少水維持生命就可以,生石花身體就好似啫哩物質,一遇到高溫時候隨時煮熟化水㗎。
其實嗰個環境都不一樣,都是要靠自己去揣摩,配制自己一套管理方法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小雷子 發表於 2026-5-24 15:45:33 來自手機 |顯示全部樓層
lamkaicheung 發表於 2026-5-24 13:08
養生石花正好是向東,加上氣温未升高幾粒鐘就夠,不過你提到11至12點有反射陽光進入,這時就要注意温度變 ...

講到咁似煮餸嘅!種唔好顺手煮左佢填肚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小雷子 發表於 2026-5-24 15:57:14 來自手機 |顯示全部樓層
lamkaicheung 發表於 2026-5-24 13:08
養生石花正好是向東,加上氣温未升高幾粒鐘就夠,不過你提到11至12點有反射陽光進入,這時就要注意温度變 ...

講到咁似煮餸嘅!種唔好顺手煮左佢填肚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Owl1 發表於 2026-5-25 10:37:46 來自手機 |顯示全部樓層
小雷子 發表於 2026-5-24 15:57
講到咁似煮餸嘅!種唔好顺手煮左佢填肚!

次次見到佢一熱障礙 就已經好嬲啦 室外環境真的是非常不可控 一係我就把他種回天台吧 那麼就會更加容易吧 但是也要承擔下雨的傷亡。 感覺上好像羅摩科的植物比較耐熱吧 可能就是這樣那粒石頭沒有死掉吧。
石蓮花我食過了 是要加蜜糖來食的 否則他很苦澀 結果還有四片葉片沒有吃掉就把它種掉了 感覺上也是一個大型品種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小雷子 發表於 2026-5-25 14:49:58 來自手機 |顯示全部樓層
Owl1 發表於 2026-5-25 10:37
次次見到佢一熱障礙 就已經好嬲啦 室外環境真的是非常不可控 一係我就把他種回天台吧 那麼就會更加容易吧 ...

你真係好強,苦都食得落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Owl1 發表於 2026-5-26 11:19:00 來自手機 |顯示全部樓層
小雷子 發表於 2026-5-25 14:49
你真係好強,苦都食得落!

我之前還好奇點解 十二卷唔生蟲, 所以我就拔下一片葉子 把它洗乾淨 然後就嘗他的味 結果真的是很苦澀 好像香蕉皮 真的正如某書籍所形容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Owl1 發表於 2026-6-5 15:19:37 來自手機 |顯示全部樓層
現在實生的惠己需笑 開始長葉片了 Screenshot_20260605_150641_Gallery.jpg
一開始沒根的奇異油柑 好像每天加水之後長很快 Screenshot_20260605_150711_Gallery.jpg
石頭還在生 Screenshot_20260605_150738_Gallery.jpg
多肉類還好吧,但好像高温天氣也有影響 Screenshot_20260605_151016_Gallery.jpg Screenshot_20260605_151034_Gallery.jpg Screenshot_20260605_150957_Gallery.jpg Screenshot_20260605_150924_Gallery.jpg Screenshot_20260605_150757_Gallery.jpg Screenshot_20260605_150850_Gallery.jpg Screenshot_20260605_150816_Gallery.jpg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234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初登記花友
  • 4

    主題

  • 73

    帖子

  • 0

    粉絲